英國3優等生少女結伴離家 想到IS當「聖戰士新娘」

我們想讓你知道…

▲英國3名優等生少女早晨相約離家出走,目的可能是想到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成為聖戰士新娘。(圖/取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懵懂少女想加入IS!英國倫敦3名優等生少女集體離家出走,搭飛機到土耳其,想要加入回教激進組職伊斯蘭國(IS),成為聖戰士新娘。目前英國警方已經發放這3名女學生的照片及資料,家屬們也紛紛在社群網站上喊話,希望這群女學生趕快回家。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3名離家出走的女學生分別是15歲的貝格姆(Shamima Begum)、16歲的蘇塔娜(Kadiza Sultana)及15歲的阿貝絲(Amira Abase),他們都居住在倫敦東部,就讀於貝斯諾爾格林學院(Bethnal Green Academy school),在校成績表現優異,其中貝格姆與蘇塔娜都是孟加拉移民後裔。

貝格姆及另外2名少女於17日早上8點離開後到倫敦Gatwick機場碰頭,坐上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航班飛往伊斯坦堡,並沒有攜帶大型行李。英國警方表示,這3名少女可能要前往敘利亞,要去跟一名早在2014年就加入伊斯蘭國的朋友會合,成為聖戰士新娘,其中一名少女貝格姆可能是利用自己姐姐的名義出國

目前英國警方已釋出3名少女在機場時被監視錄影器拍下的畫面,同時也和土耳其媒體及社群網站合作,試圖找出他們。其中一名失蹤少女阿貝絲的家人也在媒體及社群網站上喊話,說他們很想念自己的寶貝女兒,希望她如果有看到新聞,趕快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