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去年借書6千萬本 「台灣借書王」每天借10本

▲國家圖書館舉辦2014年閱讀習慣調查記者會,現場邀請小朋友朗誦。(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國家圖書館12日在教育部大樓召開2014年國人閱讀習慣調查與借閱楷模表揚記者會,台灣民眾去年借閱書籍達6358萬冊,較2013年成長約2%;堪稱是「台灣借書王」的借閱楷模是來自新北市38歲復健師趙芳瑢,去年借了3423冊書籍,平均每天借10本

趙芳瑢丈夫林鉅逵出席記者會說明,借的書有4成是給3個小孩看的,將同性質的書一起借回,吃飯時就一起在餐桌上討論,也會有一些共同話題;另外,由於趙芳瑢是復健師,要接觸不同類型的病人,因此只要是能幫助病人的新知,她就會嘗試借借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鉅逵說,趙芳瑢每天中午休息的2個半小時,都待在新北市泰山區的圖書館,所以才有辦法1年內借3423本書,其中她最推薦《佐賀的超級阿嬤》。

教育部表揚的69名借閱楷模中,年紀最小的是只有3歲的嘉義市林窈如與宜蘭縣林品勛,去年分別借書705與703本;年紀最大則是來自高雄的84歲齊瑞華,年度借書量479本。

根據國家圖書館資料,國人在2014年閱讀習慣偏重奇幻冒險、歷史武俠、懸疑推理等通俗文學,其中被借閱最多的莫仁的《噩盡島》,《哈利波特》居次,九把刀的《獵命師傳奇》排11;金庸武俠小說歷久不衰,《射鵰英雄傳》在2014年被借閱次數榜排18。

▼國家圖書館表揚2014年借閱楷模。(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