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兒患罕病 退伍士官偷破車變賣籌醫藥費

▲ 兒患罕病,父偷破車變賣籌醫藥費遭逮。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1名退伍士官因小兒子罹患罕見疾病須定期北上治療,為了支付龐大醫藥開銷,花光積蓄無計可施,竟然到處行竊民眾棄置路邊的破舊機車變賣,警方知道他的苦衷後,還自掏腰包慷慨解囊,但他愛兒子用錯了方法,觸犯刑法被移送法辦。

監視畫面中穿橘紅色上衣的男子就是偷車賊(下圖),他落網後和警方來到機車解體工廠,經過確認後,老闆拉出一台又一台被他變賣的車子,警方還在上面用粉筆做記號,數量不算少,還得用拖吊車將這些贓車一一拖吊回警局。

這些看起來已經報廢或是只剩骨架的車子,有些還沒申請報廢,卻被嫌犯從大樓停車場或是路邊偷走,他平常開著借來的貨車,鎖定目標後就明目張膽的將車子搬上車,不明就裡的人還以為他是協助處理報廢車輛的人。

本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壞事做多了,終究還是東窗事發,警方循線將他逮捕後,才知道他有苦衷,員警表示,「嫌犯辯稱是生活壓力所為,才會犯這個案子,一部機車是賣給贓車解體工廠,一部是3500元。」

原來竊嫌的兒子罹患罕見疾病,經常需要北上就醫,加上家中經濟只靠他一人支撐,龐大的醫藥費讓他花光積蓄才會鋌而走險,警方也相當同情他的處境,還慷慨解囊,即便他情有可原,但愛兒子的方法錯誤,觸犯刑法仍是被送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租借貨車載運車輛,專偷沒人騎未報廢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