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生意受挫為百萬債滅門殺妻小!菲台商遺書:全家同意

▲遺書中強調結局經「全家人同意」,謝姓台商殺妻兒後自盡。(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驚傳台商滅門慘案,一名50歲的台籍謝姓男子疑似因生意不順、積欠200萬披索(約新台幣159萬元)高利貸無力償還,在6日竟然和妻子先殺死3名子女後再雙雙自盡。根據了解,此事件是菲律賓台商圈首次發生如此嚴重的人倫悲劇,台北駐菲律賓辦事處目前已經派人到現場處理,並提供必要協助。

警方拉起封鎖線嚴禁民眾靠近,菲律賓大馬拉區的聖胡安市6日驚傳台商滅門血案,當天家中女傭早起準備洗衣服,沒想到在廚房發現兩封信,女傭趕緊到主臥房查看,開門瞬間嚇到腿軟,因為一家五口分別陳屍兩個房間都已經沒了氣息。

警方到現場調查發現,屋主是50歲的台商謝男疑似和妻子先給18歲女兒,以及15歲和12歲的兒子餵食藥物,確認子女死亡之後,夫妻倆也一起共赴黃泉,消息傳出台商界震驚錯愕,因為這是旅菲台商圈首次發生嚴重的人倫悲劇

▲旅菲台男欠高利貸無力償還,殺死妻兒4口後自盡。(圖/翻攝自ABS-CBN News推特)

根據謝男鄰居透露,謝家經營手工藝品出口生意,但馬尼拉市去年實施貨車禁行政策,馬尼拉港貨櫃壅塞,謝家生意受到連帶影響,還欠了200萬披索債務(約新台幣159萬元)。消息傳出後讓許多台商扼腕不已,有人認為,200萬披索對生意人來說,應該不算是太大的數目,為此輕生實在不值。

謝男在遺書中寫到,全家人的身後事全權委託妻子娘家處理,還說這樣的結局是「經過全家人同意」,不過真相到底如何警方仍在調查當中,女傭後來向警方透露,案發前一天,就察覺主人怪怪的,還提早發薪水,沒想到隔天就發生滅門血案,目前台灣的駐菲辦事處已經派員到警局還有事發地點瞭解狀況,希望提供必要協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