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17

我們想讓你知道…傑尼斯偶像加庶務大姊大,好精彩!!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山下智久
「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
(2006)

2006年TBS春季日劇《詐欺獵人》主題曲。日劇《詐欺獵人》是改編自同名漫畫原著,由山下智久主演,這也是他首次掛名主演的日劇喔~堀北真希、加藤浩次、市川由衣、杉本哲太、哀川翔、 山崎努等人共同演出。2008年也推出了電影版。

世上有三種詐欺師:欺騙人取金錢的「白鷺」(シロサギ),騙取異性身心的「紅鷺」(アカサギ)及專詐欺白鷺和紅鷺的「黑鷺」(クロサギ),山下智久飾演的黑崎就是「黑鷺」。每一集都可以看到黑崎的變裝,也是欣賞山下智久百變造型的好機會~詐欺師騙詐欺師,手段當然得更加高明囉,所以每一集都會讓人大呼過癮呢!每次黑崎都要跟桂木爺爺買情報,桂木爺爺總是在磨咖啡豆,這幕讓人印象很深刻啊~

這首為了日劇量身訂做的主題曲,由山下智久自己演唱,當中的舞蹈動作很吸睛,也很容易帶動氣氛呢!聽到這首歌總是會跟著比劃啊~

這部也是山下智久與堀北真希繼《改造野豬妹》之後的再度合作。電影版台灣也有上映喔~大家有到電影院支持嗎?小編記得電影版步調超慢,日劇的節奏比電影明快多了~

山下智久在"音樂之日"現場演唱版,帶大家再次回味這首經典的主題曲!

 


(圖/取自網路)



「WISH」
(2005)

2005年富士秋季日劇《流星花園》主題曲。《流星花園》是由井上真央主演,松本潤、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松嶋菜菜子、佐田真由美等人共同演出。2007年推出Season 2,主題曲是嵐的「Love so sweet」;2008年推出電影版完結篇,主題曲為嵐的「One Love」。

牧野杉菜與道明寺司及F4之間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台灣跟韓國也都翻拍過這部作品,日本最早的版本是1995年由內田有紀飾演牧野杉菜;谷原章介飾演道明寺司;藤木直人飾演花澤類的版本,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這個版本,小編是沒看過,所以比較熟悉的,還是松本潤版的啊~(笑)動畫版配音是 山本耕史;CD BOOK版的花澤類可是木村拓哉配音的呢!這部作品真的有好多可以討論的地方啊!

台日韓大PK,大家最喜歡哪個版本呢?

松本潤版的《流星花園》都是用嵐的歌當主題曲,這三首歌也都是很經典的作品,演唱會上也幾乎首首必唱啊!「One Love」更是現在很夯的婚禮歌曲之一喔~

這首「WISH」曲風輕快,配上這個很特別的手寫演員名單片頭,超有特色的!F4裡面大家最喜歡誰呢?花澤類人氣一直都很高啊~小栗旬演的又超棒的,真讓人難抉擇啊!(笑)

P.S 插入曲大塚愛的「プラネタリウム」(星象儀)也是很膾炙人口啊~

 


(圖/取自網路)


SURFACE
「それじゃあバイバイ」
(1998)
《片頭曲》


IZAM with ASTRAL LOVE
「素直なままで」
(1998)
《片尾曲》

1998年富士春季日劇《庶務二課》Season 1片頭片尾曲。《庶務二課》Season 1由江角真紀子領軍主演,寶生舞、京野琴美、櫻井淳子、戸田恵子、高橋由美子、森本レオ、戸田菜穂、石黒賢、高橋克実、伊藤俊人等人共同演出。除了三部日劇本編、兩部SP,在2013年夏季也重出江湖,推出了《庶務二課 2013》,不過成績並不理想,最大亮點應該是白熊小哥吧~(笑)還是原班人馬經典啊!


(圖/取自網路)

大姐頭坪井千夏帶領著很有個人特色的庶務二課成員們,雖然在一個大家都覺得沒有用的部門,但他們用各自的方式在公司中努力活出自己,事實也證明她們的作為對公司是有幫助的!

而由SURFACE演唱的片頭曲「それじゃあバイバイ」,配合一鏡到底、演員走位的拍攝手法,讓人印象很深刻啊~尤其是課長關上門的那一刻,門牌還掉了呢XD

片尾曲是IZAM的「素直なままで」也是超經典啊~拍攝手法也很特別,從千夏的腳開始往上拍,然後擴大到全部成員,這也是《庶務二課》的特色之一啊~

這次片頭片尾曲都帶大家一同回味!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假性懷孕知多少?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