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敏提DNA建檔 薩賓娜:最後一次尋親

▲薩賓娜被收養時,所有身份文件都是假的。(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0幾年前被販嬰集團賣到芬蘭的台裔女子薩賓娜(Sabina),在15日第三度訪台尋親,並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召開「跨海尋親-心中一生的牽掛」記者會,說明自己在國外身分認同的問題,希望找到親生父母得到情感解放。王當場建議警政署與法務部應合作,建立DNA資料庫給予更多協助。

薩賓娜說明,這是最後一次來尋親,人的生命要繼續往前,但還是希望能見到親生父母;心中對原生家庭並沒有任何埋怨,只是單純想知道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做出販嬰的決定。

薩賓娜是在養父母支持下,展開尋親之路,但她被收養時,所有身份文件包括,生父母姓名、戶籍、出生日期等都是假的,除了當時衣物和嬰兒照片外,沒有其他原生家庭資訊,所以找起來十分困難。她表示,將會在台灣待10天,如果有關於原本家庭的訊息都歡迎聯絡。

王育敏則呼籲警政署應成立專案,統整過去販嬰案的父母名單,建立DNA資料庫,回來尋親的孩子也建檔後,就能進行交叉比對。對此,內政部警政署防治組長謝芬芬指出,從當年的販嬰集團拿到父母名冊難度高,但會盡最大努力,只要是被出養的孩子需要的協助也都會做。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血清證物組長林俊彥表示,會全力配合DNA的鑑定,以最快的速度做出結果;內政部戶政司戶籍行政科長蘇誌盟同意在職掌範圍內提供戶籍資料。

▼這是薩賓娜第三度訪台尋親。(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