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真正的「一中」? 台中一中槓台南一中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蔡林翰、黃琮群/台中-台南報導

政治上談起「一中」,往往會產生激辯,但沒想到,高中的「一中」竟也出現了爭議,讓網友激烈辯論。「一中」究竟是在簡稱「台中一中」還是「台南一中」,引發兩方人馬筆戰,有人說要從創校歷史來比,也有人搬出傑出校友來PK,為了搶「一中」封號,互不相讓。

說到「一中」兩個字,你會聯想到哪一所高中呢?記者採訪一位台中一中學生,他說,以身為中部人來講,就覺得是「我們臺中一中吧」,畢竟台中一中的知名度應該比較高,「一般人提到一中,通常想到的就不會是台南一中。」更有台中一中學生開嗆,直接說南部這樣比較鄉下的地方,他們就會覺得說,「可能他的知識會比中部、北部來講比較低一點。」

記者於是找了就讀台南一中的學生來問問,他說,「我是昨天才知道有中一中的,正常來說一中都是在說台南一中。」另一名台南一中學生認為,他們就是代表台南最好的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爭取一中封號,台中一中和台南一中學生各有各的看法,而在網路上,大批鄉民也為了稱號問題互相筆戰。批踢踢實業坊(PTT)上有篇文章是「如何分辨台中一中的校友」,意外掀起兩方人馬對戰。有人說,台灣省只有一間一中,就是台南一中,如果要說台中一中,該正名為「中一中」,結果馬上有人反嗆,「台南一中還是閃邊去吧。」

論戰中,有網友說要從創校時間來看,台中一中是1915年創立,台南一中是1922年,所以一中當然是在簡稱台中一中。更有人亮出校友來PK,副總統吳敦義、作家李敖、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都是台中一中校友;而臺南一中的校友則有前總統陳水扁、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大導演李安。

到底一中封號,是台中一中還是台南一中,兩所高中的學生,拿出成績、歷史甚至連一中街商圈都用來比較,自信絕不輸人。台中一中學務主任吳曉暢認為,提到一中,「當然就是講台中一中」,而且剛才同學還提到,「我們有一中街」。台南一中主秘林坤宏則說,南一中、中一中兩間學校都是台灣最好的學校。

這兩間「一中」分別是台中、台南兩地高中的第一學府,有網友給了中肯意見,只是在一中前面多加個「中」字和「南」字,變成中一中和南一中,應該沒這麼難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