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四大報頭版頭條 最大規模禽流襲台 鵝鴨禁屠2天

【聯合報】

今起2天半 禁屠宰鴨鵝

造成中南部「鵝群暴斃、鴨不下蛋」的禽流感疫情快速擴散,除雲林、嘉義、屏東外,昨又新增台南為疫區。防檢局昨也祭出八大防疫措施,包括全面撲殺檢驗確定感染的六個養殖場鴨鵝,並要求水禽屠宰場從今天停止屠宰兩天半。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大規模 禽流襲台 鵝鴨禁屠2天

國內爆發歷來最大規模鵝鴨禽流感疫情,屏東、嘉義、雲林、台南及彰化五縣市淪陷,至昨三萬多隻鵝、鴨、蛋雞暴斃。農委會病毒檢測報告昨出爐,證實國內遭新型H5N2及H5N8兩毒夾殺,新型H5N2是全球首例,H5N8也是台灣首見,農委會昨公布全台水禽屠宰場今起停止屠宰兩天半消毒等緊急措施。防疫人員說:「這是一場世紀大災難,已作好最壞打算。」

【中國時報】

雲屏新型H5N2 禽況不妙 撲殺鴨鵝1.5萬隻

「禽」況果然不妙!嘉義大林種鵝場爆發全台首例H5N8禽流感疫情,雲林4鵝場、屏東1蛋鴨場,感染的新型H5N2禽流感,更是全球首見。昨逾1.5萬隻鴨鵝全面撲殺;全台近萬戶養禽場、上千萬隻雞鴨鵝如臨大敵,深怕中鏢,掀起禽流感風暴。

【自由時報】

禽流感H5N8襲台 「變種」H5N2全球首見

國內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農委會昨日證實,包括H5N8、新舊型H5N2禽流感正三面夾攻國內雞、鴨、鵝!新型H5N2屬於基因重組,全球首見、H5N8則為台灣首次出現,兩者的毒性更強、致死率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