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威退休再掀警界震盪 北市警局長3人呼聲高

▲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提早退休。(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警界退休潮,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8日傳出申請提前退休,再度投下震撼彈;據了解,因台北市長柯文哲風格難掌握,台北市警局長人事案最讓警政署傷腦筋,目前最有資格接任的人選首推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與刑事警察局長胡木源。

柯文哲上任後每一波人事名單都受到外界關注,各局處首長人選更是「重頭戲」。據《聯合報》報導,李德威申請退休搭上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高雄市警局長黃茂穗、警政署副署長何海民、督察室主任施源欽與國道公路警局長袁行一等警官退休潮,再加上苗栗縣警局長曾義瓊、新竹市警局長張永仰等局長退休,警界接班佈局將面臨罕見困難。

其中,最受關注的台北市警局長人選讓警政署十分為難;據悉,在「年齡」與「專業」考量之下,目前就屬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與刑事警察局長胡木源等3人最具有接任資格。胡木源個性耿直,是優秀刑事人才;陳國恩擔任局長期間十分稱職,深受新北市長朱立倫倚重;而同樣具刑事專業的邱豐光待台中市長林佳龍點頭後,也有接位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