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衝太快不舒服 日本首創慢速烏龜計程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人會因為趕時間才叫計程車,但在日本出現了一種強調「慢」的烏龜計程車(Turtle Taxi),特別提供孕婦、易暈車或是身體不舒服等不適合搭快車的民眾服務。

烏龜計程車是由日本計程車三和交通(Sanwa Koutsu)所營運的,主要服務範圍在環東京與橫濱一帶,從2013年12月營運至今,累積總里程數已超過10萬公里,所有烏龜計程車駕駛接受過專業的訓練,不僅提供慢速行駛,更強調比其他計程車更來的舒適與安全,同時也因慢速行駛減少汽油消耗降低,間接達到環保的目的。

根據三和交通的報告顯示,因為這樣的特殊服務,他們的營收反倒比同行增加了113%的叫車率,不過這樣的服務到台灣、香港,或是其他一樣生活步調較快的國家,不知道是否也適用。

圖片、資料來源 spoon-tamag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