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小覷的韓妝熱潮,全台發燒

 

                                   ▲ 韓國化妝品牌行銷策略靈活,回應市場也相當快速。

【美麗時光】文、攝影/盧介華

韓國近年經濟突飛猛進,各方面都經常被拿來與台灣比較做文章,包括經濟成長、國民所得、競爭力…。韓國多項產業近幾年在國際上大放異彩,除了手機、家電和戲劇,韓國的美麗競爭力也來勢洶洶,尤其韓國化妝品近來更積極在台拓展,從開架通路、街邊店、百貨專櫃…,都可以看到韓國化妝品益形擴大的勢力。

化妝品市場向來由歐、美、日系主導,韓國化妝品牌近年在亞洲各國積極攻城掠地,展現凌厲的攻勢威力。韓妝初期由低單價彩妝如指甲油開始,逐漸滲透年輕女孩的化妝包與梳妝檯,初期銷售通路甚至選擇在夜市附近的街邊店,隨後逐漸在藥妝店、美妝店及網購通路展現魅力,近年來不但在百貨公司掀起熱潮,百貨通路爭相設櫃,韓系化妝品的流行帶動能力與成長力道,都對於化妝品消費市場造成一定衝擊。

▲ 韓國化妝品近年的整體表現已大幅躍進。

韓國化妝品最大特色在於價格親切、流行性強、話題性十足,目前吸引的年齡層仍以小資女或輕熟女為主,因此有人認為,這一波韓國化妝品的熱潮只是韓劇潮流的暫時現象,戲劇熱潮過後,終將漸趨平靜,尤其,整體而言韓國化妝品的質感、形象與歐美品牌仍有一段距離;不過,若拉長時間並且擴大觀察範圍,韓流熱潮已經吹襲十年以上,韓妝熱潮並非只是單一現象,而是流行娛樂、影視戲劇、觀光旅遊等多重因素交互激盪之後的整體影響力展現,而且追隨韓妝潮流的年齡層也逐漸擴大,甚至連歐美品牌都不惜紆尊降貴,追隨韓妝帶動的BB霜、咬唇妝、氣墊粉霜等流行行列。

台灣對韓國的情緒向來複雜,不過不論哈韓或反韓,韓流現象都值得台灣的化妝品產業做為參考、對照與學習。韓國化妝品產業的快速茁壯固然有政策面、經濟面及產業面等多種因素,不過業者本身所展現的製造水準、產品創新、流行帶動及行銷整合能力,還是有許多值得我們借鏡之處。一位台灣化妝品自創品牌業者有感而發表示,幾年之前,韓國在國際化妝品市場地位,無論價格、品質,都與台灣十分相近,近年韓國化妝品在國際市場的表現已相當亮眼。台灣,是否有條件做出更出色的品牌?值得我們一同深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