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能力較差 哈佛研究:左撇子比較不容易成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左撇子比較聰明」的想法遭到研究者駁斥。哈佛經濟學家古德曼教授(Joshua Goodman)提出,左撇子因認知能力較差,使得工作表現常不如右撇子,人生比較不容易成功。

經濟學家古德曼教授根據一份對於英美47,000人的調查結果,在《經濟展望雜誌》中發表研究指出,使用左手者一生平均收入比慣用右手的人低了10~12%,男性平均少2500美元(約台幣7萬7千多元),女性則是3400美元(約台幣10萬5千多元),讓他認定左撇子的工作表現一般來說比慣用右手的人差,打破用左手的人比較聰明的迷思。

古德曼進一步分析背後原因,他認為左撇子的人認知能力比較差,所以工作時心理及行為上的障礙也比較多,造成表現不如一般人的結果。另外,研究中還特別提到,由於左撇子多從事危險的勞力工作,但常用工具卻都是為右撇子設計,使得左撇子通常也比較短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