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不見快掛失! 被盜借YouBike得賠9000元

▲悠遊卡遺失若遭人盜借YouBike,責任仍歸屬在卡片持有人上。(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YouBike的愛好者注意了!假如你的悠遊卡遺失,一定要趕快辦掛失,因為如果你的卡片曾經註冊YouBike,又不小心被人盜用的話,不但會被YouBike公司取消租車資格,還會被依照使用者註冊條例,追討9000元的營運損失。

《蘋果日報》於今日(19日)接獲一名女子投訴,表示自己曾在3月遺失一張曾經註冊YouBike的悠遊卡,當時她未做多想,沒想到YouBike公司竟在4月致電告知其「租車未還」,而後更因車子超過3個月未尋獲,被依使用條例求償9000元的營運損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註冊條款上已明文規定,若電子錢包遺失,需主動向地區警方報案並取得證明,避免遭人冒用,此時只需付清租賃起始時間至報案當時之金額即可。不過,假若遺失卡片後未主動通報並刪除資料,YouBike公司在難以判定卡片遭人冒用的真實性的前提下,可能依「未妥善保管卡片」為由,將車輛遺失責任歸屬給使用者,並要求其支付9000元的營運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