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色彩趨勢 暖銅橙取代冷色調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甩開2014年的動盪不安,2015年最需要充滿希望的正面色彩力量,一份由阿克蘇諾貝爾美學中心花費2年時間研究的色彩趨勢,發現2015年將會聚焦在「暖銅橙」上,此顏色融合金屬色調與暖色系元素,並能與白色、粉色、橙色、金色與大地色系等完美搭配,色彩本身蘊含豐沛的情感熱度,具有向上提升的正面意義,取代過去幾年以冷色調藍、綠色系為主流的狀態。

根據阿克蘇諾貝爾美學中心的研究,Dulux得利塗料延伸出5大色彩趨勢,分別為「大自然+小自我」、「層層+疊疊」、「+視而不見的空間」、「他+她」、「友善交易模式+」,其中「+」號代表的是用新穎而獨特的眼光重新看待周遭,在習以為常的每一天「加上」一點調整,就可以翻轉原有的生活狀態。

▲「大自然+小自我」的色彩組合,攫取了豐富的大地色系如墨灰、赭黃、褐黃、磚紅組合出自然有力的調性,嘗試模擬自然色彩與材料之美,為居家創造溫暖而舒適的空間。(圖/業者提供)

▲「層層+疊疊」相較於過去單純利用陰影製造空間感,新的方法更傾向於巧妙地組合一群色彩,藉由錯覺製造新的想像空間,在柔軟的色調中,選出有點退色感、不透明的顏色,並層層疊疊地刷滿整個平面以製造空間深度。(圖/業者提供)

▲「+隱而不見的空間」以新的視野將原本被視為無用的空間創造新美感與價值,為了讓這些角落成為新焦點,視覺錯覺等裝飾技法再次受到重視,例如在一片什麼都沒有的白牆上用明色暗色交錯製造陰影,延伸視覺深度。(圖/業者提供)

▲「他+她」隨著時尚界中性化風潮退燒,男女雙方重新在裝束上向陽剛與陰柔的兩極靠攏,同時也不吝發揮內在不同於自我性別的特質,以色彩形容,就像是陰柔感的李子色、粉桃紅和奶油色,對上陽剛感的卡其、鹽灰與鴨綠色,兩組色彩能夠相互結合、互補。這組趨勢色彩強調是一種有質感的單一色與類似色的搭配。(圖/業者提供)

▲「友善交易模式+」反映在色彩運用中,是以暖色系色組象徵友誼的溫度,卻又各自鮮明,例如粉莓果色和柔和的紅色系,通常能與萊姆黃、橙橘色一起使用,但也可以加上赭黃、深棕色或暖灰色,讓色彩表情更加豐富;隨機選擇這樣具調和性的色彩,讓顏色彼此撞擊產生新關係,強調友善交易模式的鮮活生命力。(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