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女騎士被撞多處骨折 91歲老翁肇逃被抓賠110萬

▲老翁駕車行經北宜公路彎道時,擦撞林姓女騎士,導致對方當場多處骨折。(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3月發生1起肇逃車禍,造成被擦撞倒地的林姓女騎士多處骨折。警方透過目擊者提供的車號循線找到車主時,才赫然發現肇事者竟是1位91歲的臧姓老翁。北院審理時,判老翁得賠償110萬9000元,獲林女諒解並決定撤告過失傷害。至於肇逃部分,考量老翁年事已高,因此輕判6個月,緩刑2年。

▲老翁被判要賠林女110萬9000元,獲林女諒解撤告。(圖/東森新聞)

1名高齡91歲的臧姓老翁,3月開車行經北宜公路坪林路段時,因為沒有和旁邊的機車保持安全距離,因此在彎道擦撞到林姓女機車騎士,造成對方當場倒地且多處骨折。但老翁撞到人後,似乎渾然不知,不但沒有下車查看,還直接揚長而去。儘管李姓目擊者看到後,趕忙追上前去攔車,但仍追不上肇事車輛。

事發後,由於現場因為地處偏遠,不是重要路段,因此附近並沒有設置監視器。所幸警方最後透過李姓目擊者提供的車牌號碼,循線找到肇事車主,在比對臧姓老翁駕駛的黑色轎車後,右後車門一道明顯的刮傷,和林女機車上的痕跡完全吻合,成為鐵證,因此將他依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罪起訴。

台北地院審理時,判老翁得當庭賠給林女新台幣110萬9000多元,獲林女諒解,並決定撤告過失傷害,而肇逃部分則因老翁年事已高,輕判他6個月,緩刑2年。

針對年長者開車可能因注意力不集中、反應不夠快易造成事故,交通部也推出不少措施,希望能鼓勵長者主動退還駕照,還可以因此兌換廚房刀具組或沐浴組之類的日常生活用品,就是不希望類似的意外事故再度發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