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交通部聯手YouBike擬投保 費用恐轉嫁使用者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北市上個月底發生女大學生騎乘YouBike死亡意外,後續討論賠償事宜時才發現YouBike並沒有替使用者投保。交通部長葉匡時13日指出,公共運具都應該有保險,YouBike的問題會再與金管會討論,盡快把保險方案提出來;至於投保 費率是否調漲,葉匡時說,保險就是自己要付一部分錢、對自己進行保險。
▲交通部長葉匡時。(圖/記者賴映秀攝)
▲交通部長葉匡時。(圖/記者賴映秀攝)

YouBike目前只有因「設施」造成騎乘者受傷或死亡,才會以「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賠,並未替騎乘的使用者投保,負責YouBike的捷安特公司昨日透過新北市交通局解釋,目前保險市場尚未有提供短程、不特定範圍及對象之自行車保險商品。

葉匡時今天參與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被提問此事,他說交通部認為「公共運具」都應該有保險,YouBike的問題會再跟金管會討論,盡快把保險方案提出來;而YouBike使用費率是否會因為投保而調漲?葉匡時表示,要和金管會討論,所有保險的費率必須根據失事機率、意外、傷害等統計來計算,目前YouBike的統計很有限,費率難定。

調漲後是否保費就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葉匡時指出,保險就是自己要付一部分錢、對自己進行保險,別人幫忙付的叫做社會福利、不叫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