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219名女學生遭綁架 博科聖地︰全都嫁了!

▲「博科聖地」公布部分遭綁架的奈及利亞女子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伊斯蘭武裝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日前綁架219名女學生,近日組織首領謝考(Abubakar Shekau)在最新公布的影片中聲稱,這些女學生已全部改信伊斯蘭教,「我們把她們全都嫁掉了!

根據《法新社》報導,博科聖地民兵4月在奈國東北部的波諾州(Borno)擄走219名女學生,引起全球關注。奈國軍方與總統府在10月17日宣布,已與博科聖地達成停火協議,並歸還遭綁的女學生。

不過,謝考在影片中表示,博科聖地沒有與任何人達成停火協議,也沒有與任何人談判,未來更不可能有談和的機會;另外,被綁走的219名女學生則全部改信伊斯蘭教,「她們已能背誦兩章古蘭經,現在都在夫家。

女學生的家屬得知消息後都很震驚,但也不意外會有這樣的結果,目前只希望政府能儘快壓制這個武裝組織。博科聖地在過去5年內已奪走1.3萬條人命,謝考在影片中除了提起女學生之外,也強調他們手上還握有一名在奈及利亞東北部阿達馬瓦州(Adamawa)綁來的德國人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