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小事樂團洞悉「熟男不結婚」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戲劇與歌曲都很讚,且含意深遠!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熟男不結婚”主題曲:Every Little Thing 小事樂團/小黑魚(圖/翻攝自網路)

▲日劇”熟男不結婚”(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2006年夏季日劇”熟男不結婚”,描述一名年過40歲的建築師桑野信介(阿部寬飾演),是個條件很優渥的黃金單身漢,品味與個人風格獨樹一幟,卻不擅長與別人交際,因此在情場上經常挫敗,讓他對於愛情毫無興趣,甚至編了許多理論來說服自己不結婚,因此看似事業勝利,內心卻感到寂寞。

スイミー 小黑魚 

由Every Little Thing 小事樂團所創作的主題曲”スイミー 小黑魚”,曲風清新且充滿夏天的味道,作詞者持田香織以夏天游在池子裡的魚兒做比喻,說明人要不斷突破自我,朝向更美好的未來。


▲”熟男不結婚”劇照1(圖/翻攝自網路)


▲”熟男不結婚”劇照2(圖/翻攝自網路)

”スイミー 小黑魚”的創作概念,與男主角的感情上心路歷程十分吻合。桑野信介在戲劇前半部,呈現寂寞、孤僻、自我封閉的性格,直到遇見了形形色色、各行各業的女性後,也漸漸將心房打開,直到最後讓內科醫生早坂夏美(夏川結衣飾演)住進信介的家,儘管他們沒有提出婚約,但對信介而言,至少跨出了一大步。

▲”熟男不結婚”劇照3(圖/翻攝自網路)

▲”熟男不結婚”劇照4(圖/翻攝自網路)


”熟男不結婚”充分反映社會現象,播出之後反應熱烈,不僅在當年日劇學院賞勇奪六項大獎外,主題曲”スイミー 小黑魚”更讓觀眾印象深刻,旋律與節奏簡單易記,歌詞充滿生活哲學,在當時的數位下載與收錄之專輯”Crispy Park 清新小事樂團”,都有不錯表現。

▲”熟男不結婚”劇照5(圖/翻攝自網路)

▲”熟男不結婚”劇照6(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功夫熊貓 (下)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驚人!南韓歪嘴姊整型變短髮靚女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