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頂新牛油! 立委林淑芬爆:統一買強冠豬油近3年

▲問題牛油延燒統一,19項產品預防性下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統一於2014年6月10日自「統清股份有限公司」進貨該批精製牛油5.57噸,經追查發現,包括知名的阿Q桶麵、滿漢大餐、來一客、統一蔥燒牛肉麵等17項產品及7-ELEVEN關東煮麻辣鍋油包,都因用到有疑慮的頂新牛油,預防性下架,雖然尚未證實是否為不合格油品,但已引起軒然大波。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4日下午5點多在臉書po文統一還跟強冠買不知多少數量的豬油長達近3年」。

「統一只買頂新的牛油而已嗎?」林淑芬在臉書表示「(統一)他跟強冠買不知多少數量的豬油長達近3年,只是統一說他是買強冠的日本進口的豬油,政府就採信了,各位你們信嗎?」、「我質詢FDA強冠的儲油槽跟油罐車有分日本的儲油槽、油罐車跟餿水油的儲油槽、油罐車嗎?」FDA說,他們要回去查。

但林淑芬認為「強冠老闆都收押多久了,你們還裝傻?」她指出,「統一自己統清進口西班牙豬油一大堆,平均價格約為一公斤40元上下,幹嘛委託強冠幫忙買日本豬油價格約34元/公斤,自己真要買日本豬油,自己進口就好,幹嘛買強冠進口的日本豬油?

▲油品設備故障,統一關東煮、泡麵全用頂新油。

林淑芬直言「我推測較省的油來炸泡麵麵條等等比較省成本吧!」、「換成是我如果要買強冠的油,就是買強冠一公斤20幾元的假豬油最合算了」此外,她還指出,「統一自己也跟北海油脂買來自香港寶源的工業用豬油,且跟強冠是同一個油源,號稱加到飼料加工了(法律從102年就不允許廢食用油加入飼料),政府直接採信他們說法」

林淑芬認為「有0關稅的飼料油不買,卻買6%關稅的飼料油,後來統一還聲明說他們10月以後做飼料的油,都要用食品級」最後她問大家「統一的所有聲明我都不信啦,各位你們信嗎?」一些網友看了留言表示「當然不信」,也有人直批「政府查的動作都不知道慢多少拍?」

▼立委林淑芬在臉書po文「統一還跟強冠買不知多少數量的豬油長達近3年」。(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