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沒人要幫我的旅遊風景照按讚? 心理專家來解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是一個充分「自我展演」與「自我揭露」的場合,所以當有機會出遊,尤其是國外時,在臉書分享當地的美麗風景照是一定要的。但這麼絕美的景色,獲得的讚卻不如預期,究竟是大家沒有眼光,還是臉書機制的問題?

▲大家PO臉書常是為了討讚。(示意圖/達志影像)

也許你會怪罪臉書的新演算法,把特定的動態推到朋友頁面的最底下,降低能見度,但根據刊登在《心理科學》期刊(Psychological Science)的研究,這不完全是臉書的錯。

在這個實驗中,科學家找來68位受試者分成4組,其中3組讓他們收看「二星」(較不好看的)的動畫,另外1組則收看「四星」(較好看)的影片,結束後讓全部人聚在一起討論剛剛所看的東西。

根據事後的訪談,被分到收看優質影片的組員表示,無法融入剛剛的群體討論,整體感受不是很好。正向心理學專家柯格特(Aymee Coget)指出,當人們擁有較特殊或是高人一等的經驗時,通常會感覺置身世外或被群體孤立。

這個研究反映到臉書上,當你PO出遙遠異地的風景照,朋友可能感覺相當疏遠,導致按讚不如預期。柯格特建議,別讓能獲得幾個讚的心魔阻礙了你,只要是值得慶賀與開心的事,就還是分享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