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人迷路 員警靠「天使」幫忙回家

▲員警靠著「安全天使」智慧手錶,幫助老翁找到回家的路。(圖/翻攝自蓋德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高雄市仁武分局鳥松所警員於5日晚上執行勤務時,在大仁北路夢裡橋上看到一名迷途老人,盤查之後,發現該名林姓老翁不但年事已高,還有點失智的情形,不知道如何回家。正當一群人束手無策時,發現了「天使」

這裡的天使當然不是天上飛的那個,而是林姓老翁右手戴的一只黑色智慧型手錶,名為「安全天使」(社會局專案補助失智老人專用手錶)。員警們按下撥號鍵後,手錶立刻自動撥通給老翁的兒子,家屬接到通知後,立即前來警察局接爸爸回家,整件事情圓滿結束。

該分局員警張志忠與警員吳政誼事後表示,原本兩人於傍晚進行威力路檢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才前往,看到老翁時,發現他從中午開始就一直在找回家的路,完全沒吃飯,於是主動提供麵包及水,就在老翁吃喝時,發現了「安全天使」手錶,讓迷途老人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