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改車卻沒錢餵阿嬤?8旬嬤寧可住養老院:不要回去

▲嬤床邊堆穢物,水瓶長青苔環境惡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大埤鄉一名85歲徐姓老婦半年前摔斷腿後,長期臥床,但不孝的外孫子和外孫女卻把婆婆「當狗養」,不但三餐不繼,房間都是廚餘、糞尿及惡臭,連飲用水都長滿青苔,手疑似被紅繩子綁著,半年來都沒洗澡,上廁所也只能靠尿布,老婦因此瘦成皮包骨30公斤,生不如死。警消到場呼喊阿嬤,阿嬤卻連回應的力氣都沒有,送醫治療後,她難過地說自己寧可住安養院,再也不想回去了。

事件經媒體報導後,被指控虐嬤的外孫、女26日才出面承認是疏忽,但解釋雖然沒洗澡,但有幫忙擦澡,上次換衣服也是兩個禮拜前,27日又辯稱每天煮飯給她吃,「遺棄是我們不在家都不管她,沒有人理她才叫遺棄吧!我們每天住在一起,煮飯給她吃叫做遺棄?」

不過,孫子孫女的行徑讓街坊鄰居看不下去,因為他們長期失業在家,卻沒有好好照顧阿嬤,反而拿錢改裝汽車,成天四處借錢,就連警察局也借過,後來村裡鄰居開始拒絕後,居然還拆二樓鐵窗去變賣。鄰居氣得牙癢癢,因為自從徐老阿嬤不慎摔斷腿後,就遭外孫、女關在房間內,鄉公所曾表示要幫忙安置阿嬤,卻屢遭拒絕,讓鄰居懷疑他們可能要靠阿嬤的7000元月津貼生活,怕資格取消才堅持要「養」阿嬤。

▼鄰居接濟白米,孫女竟餵狗不給嬤吃。

「我也不會死也不會活」談起孫子孫女的對待,阿嬤很痛心,她虛弱地躺在病床說「很沒用,跟我說,沒飯給我吃」並表示他們只會跟她討錢,要不到錢,還曾拿刀威脅要砍殺「真不孝,孫子孫女都說要殺我。」

議員蔡東富接獲反映,與警員強制進入阿嬤家,才發現她已瘦到不成人形,床頭的塑膠紅繩,被懷疑是用來綁阿嬤的手,以防她拉開尿布,避免糞尿漏出來。

根據老人福利法,疏於照顧阿嬤,最高可開罰6000元 ,若涉及人身安全,就觸犯刑法。警方緊急將徐姓婦人送醫治療,由社會局暫時安置在安養中心,並調查孫子女是否涉及虐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