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開學日!執行長老爸棄30億年薪只為「陪女兒長大」

▲10歲女兒開學第一天,除了穆罕默德.埃里安以外,她的媽媽、姑姑與祖父都來陪伴她。(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宣布辭職而震驚全球的金融家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近日透露,當初的決定全是因為10歲大的女兒列出一張清單,指出自己錯過她人生中重要的22件事,讓他發覺因為忙於工作而疏忽對於女兒的照顧,因此才決定辭去職務。

據《每日郵報》報導,埃里安曾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擔任執行長,掌管資金達2兆美元(約台幣60兆元),光是在2011年一年中,埃里安就賺進1億美元(約台幣30億元)。

現年56歲的埃里安近日在《Worth》雜誌文章中提到,大約1年前為了叫女兒刷牙叫了好幾次但是都失敗,發現女兒的反應跟以前不太一樣,這時女兒從房裡拿出一張清單,上面列出22項自己因為忙於工作而錯過的重要事件

這22項包括了上學第一天、第一場足球比賽、親師座談會以及萬聖節遊行等,埃里安頓時覺得自己糟糕透了,不過第一時間他還是找藉口為自己的缺席辯護,像是要出差、開會、還有突發事件等。但埃里安也想通發現為了工作,而讓女兒離自己越來越遠,於是很快就決定辭職。

辭去忙碌的全職工作,埃里安現在是安聯人壽(Alianz)的首席財經顧問,這個工作讓他的生活時間更有彈性。現在的埃里安有時間去接女兒放學,也有更多時間陪家人與女兒,為此他感到十分高興,還表示「想當好爸爸的心,勝過當一名投資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