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柳樹長出「蘑菇中的土豪」 通體金黃散濃烈芳香

▲9月20日,巴州輪台縣阿克薩來鄉卡塔蘇蓋提村幹部豆兵從一棵柳樹上撿到一個通體金黃香味濃烈的「寶貝」長30多釐米,高20多釐米,寬20多釐米的大蘑菇。上網一查,原來這種蘑菇叫大柳樹菇,學名硫磺菌,多生長於柳樹,雲杉等活立木樹幹上,幼時可食用,有藥用價值。(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巴州輪台縣民眾日前在卡塔蘇蓋提村柳樹上,發現一顆巨型蘑菇。蘑菇通體金黃呈多層扇形、氣味濃烈芳香,重量超過3公斤,網友調侃這是「蘑菇中的土豪啊」。據悉,巨型蘑菇屬柳機菇,是當地首次發現的巨型柳機菇,有專家指出可能近期當地降雨頻繁而生成。

▼新疆發現一枚重達3公斤多的特大柳樹菇,由於周身金黃色,網友戲稱是:蘑菇中的土豪。

柳樹菇的發現人豆先生說,20日11時許,他在村外樹林帶里一棵直徑約30釐米的柳樹樹枝上看到了這株超大蘑菇。這株蘑菇通體金黃色,呈多層扇形,直徑最寬30多釐米,最窄處約15釐米,氣味濃烈芳香。他摘下後用秤稱足足有3公斤多重,他將照片傳到網上,引起網友關注。

巴州輪台縣阿克薩來鄉林業站工作人員說,這是柳樹菇,在當地還是第一次發現這麼大的柳樹菇,估計是由於近期雨水較多生長成的。

巴州輪台縣阿克薩米鄉林業站站長艾合買提介紹說,柳樹菇營養豐富,中醫認為柳樹菇性甘溫、無毒,有健脾止瀉之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