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童話/Marc Gerritsen設計 擁抱自然開放式渡假屋

圖、文/生活童話

於2009年出版《Taiwan Mod – 一段穿越台灣設計的旅程》的知名荷蘭籍攝影師Marc Gerritsen,想必喜好攝影、建築與室內設計的朋友對他並不陌生。習慣一切井然有序的Marc Gerritsen,約在八年前移居台灣,台灣的環境帶給他非常大的視覺挑戰,是一個迷人卻混亂的都市叢林,Marc Gerritsen喜愛台北,但這樣的忙碌與壓迫感讓他覺得需要一些釋放與喘息的空間,而The Naked House因此而生。

Marc Gerritsen為自己設計的新家The Naked House位於泰國的蘇美島,寬闊與大自然相連的感覺與台北的忙碌感形成非常大的對比,The Naked House成為Marc Gerritsen最完美的專屬渡假勝地。

混凝土、木材、鋼鐵和玻璃,The Naked House使用最基本的材料建造,沒有其他多餘的裝飾,Marc Gerritsen認為:「空間才是最大的主角,而非材料。」

之所以稱為The Naked House,想必是因為整棟建築超高的開放程度,幾乎就像是戶外搭建的涼亭一樣,所有的牆面幾乎都能以拖拉的方式完全打開,與室外空間相連,完全感受到大自然的溫度與氣息。

其中一個樓層間互通的樓梯設置在室外,上下樓之間同時漫步在山林步道。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49/15057752439_39be36cc4b_b.jpg

懸吊的沙發床散發出令人放鬆的休閒感。

室內的玻璃滑門隔間延伸到房子之外,讓所有牆面能完全敞開。

位於建築最高層的房間,大片玻璃落地窗透視廣大的美麗視野。

一點也沒有油膩感的廚房清新優雅,看著身旁的大自然,做起菜來心情想必是特別好吧!

The Naked House有許多客房,以開放式的長廊相連,每一間客房的裝飾與風格相同,簡約優雅,以不同顏色的座椅分別。 

建築裡所有的素材都十分基本與簡約,除了跳色的椅子以外,也是永素材本身最原始的樣貌與色調,卻一點都不會令人有無聊呆版的感覺。 

在忙碌城市住久了的我們,要常住在這樣的空間裡或許還會不太習慣,但無論如何,如此美麗幽靜面海背山的家,都實在令人羨慕,雖然無法擁有像這樣的空間,但偶爾就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一點時間與喘息的空間,渡個假放鬆一下吧。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