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跑3場!朱立倫鎖定親子、老人族群 爭取基層支持

▲朱立倫19日來到錦和國小托育中心,跟扮演店員的小朋友「買水果」。(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面對今年底的連任之路,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然低調登記參選,但是出席活動的頻率並沒有減少,各式動土、開幕典禮走不完,他在19日一早連趕3場,每場活動都將主力族群放在老年人和孩童父母身上。另外,新北市各項便民的活動、運動中心更是接連地展開、試營運,就是要讓一般民眾在選戰前感受到「新北市政」的親和力和績效性。

朱立倫19日一早先出席林口區太平「市民活動中心」落成啟用,他表示,為了讓年輕人放心出外打拼,新北市特別重視老人福利政策,未來將好好運用活動中心來推動銀髮俱樂部,讓在地長者能夠「安心樂活」,而位於下福里的市民活動中心也即將動工,將造福更多林口區民眾。

緊接著朱立倫來到中和區錦和國小的「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朱立倫說,他任期內喊出要打造32座托育中心,如今第31座已落成,希望未來能再有4年繼續開設托育中心,並以1年10間的速度發展,這樣到2018年時就能達成70間公托中心的目標,並且用1個月只要6000元的價格吸引更多職業父母報名,讓他們每天都能安心上班,沒有無後顧之憂,同時帶動私立托育中心的跟進,造福更多爸爸媽媽。

其中,托育中心空間還設有開心農場、戶外劇場、親子館等,現場小朋友們並在親子館裡玩起職業達人秀,扮演收銀員、廚師、警察,朱立倫更是向其中一位小朋友「買水果」,展現市長十足的親和力。

最後一站,朱立倫則是來到深坑國小出席新北市第六座「公共親子中心」的開幕典禮,由於新北市偏鄉0至3歲人口數偏低,高齡人口比例較高,因此隔代教養的情形非常普遍,所以2014年將於12個偏鄉地區設置公共親子中心,讓長者們可以在裡面「輕鬆帶孫子」。同時,公共親子中心旁也設置銀髮俱樂部,讓「幼童在親子中心安心玩樂,老人家則在銀髮俱樂部享受同樂」,目前親子中心已有萬里野柳、金山金包里、平溪十分、雙溪東榮、三芝芝櫻等5座啟用,後續尚有石碇、坪林、貢寮、瑞芳、石門及烏來等區即將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