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鳳凰0830海警 鄭明典:長期乾熱後颱風雨會較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啊!!!

▲鳳凰颱風最新潛勢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秋颱鳳凰來勢洶洶,氣象局將在19日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深夜恐發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老預報員流傳一個說法,長時間乾熱後的鋒面或颱風要特別注意,常會有比預期大一些的雨勢

根據氣象局19日凌晨2時發布的資料,鳳凰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6.2度、東經124.3度,以每小時24轉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7級風半徑1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19日上午7時多在臉書表示,最近的確乾熱了一段時間,然後鋒面和颱風一起報到,所以聽聽老預報員的經驗,16號颱風要小心因應。

秋颱路徑變化大,氣象局原本預測鳳凰不會來台灣,沿著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僅外圍環流為台灣造成降雨;18日晚間更新颱風消息,預測颱風路徑將往西偏,20日、21日最接近台灣,加上鋒面來襲,可能產生共伴效應,北部、東北部都要嚴防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