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LV找來國際建築大師Frank Gehry設計秋冬櫥窗

圖、文/GQ

國際建築大師Frank Gehry不僅幫Louis Vuitton設計藝術基金會,這次更首度踏入櫥窗設計,今年9月將與他的最新雕塑作品與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2014秋冬系列,一同在Louis Vuitton全球專賣店櫥窗亮相!

曾獲得「建築界諾貝爾獎」美譽的普立茲克建築獎的Frank Gehry,這次新作品以優美的古典雙桅帆船為靈感,並在木材表面覆上金屬物料,Frank Gehry表示:「雕塑組件造形如被強風吹得鼓起的帆,我們稱之為Wind Wings。」

用矩形的金屬短片,宛如鼓起的帆船船身,雖然看似跨張放大,但又互相緊密依偎,像是氣宇軒昂的盛裝駿馬,又像是貝殼圖案頭巾披肩,勾勒出帆與船身的意景。骨架及外殼、緊身衣及直身裙,乍看似風馬牛不相及,其實建築與時裝皆是保護驅體的兩種藝術,也是Frank Gehry的新作向建築與時裝設計致敬。

在今年9月全球的Louis Vuitton專賣店都能見到Frank Gehry的櫥窗設計,透過雕塑組件巧妙組合,變化出不同型態,也讓Louis Vuitton的櫥窗增添藝術與優雅。近期若經過Louis Vuitton,不妨停下腳步欣賞建築大師與時尚結合的精緻饗宴。

延伸閱讀:
>>看更多Louis Vuitton秋冬櫥窗
>>「全世界最會穿的台灣人」Eugene Tong帥氣特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