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若獨立 華人憂養老金等福利會縮水!

「蘇獨」先鋒:首席大臣薩蒙德(中)形容蘇格蘭正處在創造歷史的風口浪尖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將於下周四(18日)舉行獨立公投,最新民調顯示,當地反對獨立的人數,領先支持獨立的約4到5個百分點。

有當地華人表態不支持獨立,指稱聯合王國(UK)維持300年,社福政策一直行之有效,擔心一旦蘇格蘭獨立,政治前景不明朗,養老金等福利政策都會改變。此外,「獨派」至今仍未就蘇格蘭不能再使用英鎊提出應對方案。

支持獨立的蘇格蘭首席大臣薩蒙德(Alex Salmond),日前在愛丁堡一項面對國際媒體的活動上發表演說,形容蘇格蘭正處在於創造歷史的風口浪尖,又指公投為蘇格蘭注入活力。但蘇格蘭皇家銀行及萊斯銀行同時揚言,一旦蘇格蘭獨立,他們會把總部遷往英格蘭。

國際貨幣基金會指出,如果蘇格蘭決定脫英獨立,巿場會因為當地未來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而出現短期的負面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