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油+屍油+工業豬油 強冠股價如坐直升機

東森新聞記者李葆仁、林澄洋、SNG/高雄報導

強冠在周三(10日)再次遭到檢調搜索,而強冠由原先宣稱的不知情,在檢調逐一的釐清下,發現強冠不止知道用的是餿水油,還揭發強冠為了降低成本,很可能先前由香港進的油品,也是廉價的問題油,所以強冠才能壓低成本,創造可觀的獲利,股價也由最低時期一股6元多,像坐直升機一樣飆升到20出頭,強冠是拿全民的健康來賺黑心錢。

即使夜已深,強冠公司上上下下依舊燈火通明,因為周三這天檢調與衛生單位再次搜索廠區,檢調人員手中的塑膠袋滿滿都是資料,最後還在廠區鐵門貼上封條。大動作搜索,就是要知道強冠到底賺了多少黑心錢?怎麼賺的?

強冠董事長葉文祥第一時間道歉,想亡羊補牢,但這背後真正的實情是,不止是強冠負責採購的副總抓著餿水油的爛品質要郭烈成降價,強冠用低價油早就有跡可循,強冠在未上市場公開的財報資訊可以看出,在賺錢指標營業利益率上,強冠在民國96年有5.93,97年跌到3.31,但是98年馬上爬升到8.92,而97年正是強冠開始向香港買工業用豬油,同時間每股的獲利,也由96年的1.26元跌到97年的0.64元,往後爬升一直維持在2元以上。

強冠的獲利反映在股價上,由93年的6元一路爬升到目前20元,資本額也77年成立時的100萬,擴增到現在的5億多,在精製油脂的市佔率達二成,別人一片哀號油電原物料漲價聲中,他還能有效控制獲利。而下游廠商也因為強冠以秀出的股東結構中,包含日商三井物業株式會社與月島食品工業株式會社,都是日本豬油生產業者,其中月島持股比例最大,下游廠商信任強冠,沒想到不止自己慘遭損失,也害了廣大的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