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冠波及廠商暴增為1247家 老克明、聯華食品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多問題油,中秋在家烤肉吧!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清查劣質豬油產品流向及稽查進度。(圖/衛生福利部,以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8日傍晚公布劣質豬油流向調查進度,波及廠商增為1247家、共208項產品,包括老克明蔥油餅、聯華食品及億元化工食品等知名品牌都上榜。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4日查獲業者郭烈成(71年次、屏東縣人)以回收餿水油等廢油,混雜成食用油販售,當時初步估算約200噸流入市面,多家知名廠商中招,其中又以流入大盤商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佔最大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強冠企業製售劣質豬油「全統香豬油」一案,截至8日下午2時止,食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出動1482人次,總計稽查食品工廠、夜市、攤販、供飲食場所及販賣場所等計6572家次。

食藥署公布今天新增的72項問題產品清單,包括網路團購名店老克明蔥油餅公司的7項蔥油餅產品,億元化工食品公司的濃縮肉燥、紅蔥醬,聯華食品公司的米粉盒裝調味包以及台中太陽堂的太陽餅等產品。

關於劣質豬油流向最新進度,食藥署指出,強冠公司共出貨5萬1981桶油,第一層下游業者有235家,出貨數量為782公噸,第二層業者則增加為1012家,問題產品也從136項增至208項,雖多為小吃攤,但也增加知名食品業者。

食藥署表示,截至下午2時,各衛生局稽查問題油品681公噸,其中封存約161公噸油品,製成問題產品共208項,下架封存回收數量約218公噸。另外,衛生單位也查出強冠公司今年從日本進口23批共672噸豬油、來自香港則有2批87噸。

食品藥物管理署重申嚴查重罰、打擊不法食品的決心,自8日凌晨零時起倘於架上查獲「全統香豬油」或「合將香豬油」違規產品,或使用該等違規油品製造相關產品,將依法裁處6萬至5000萬元罰鍰。根據各縣市衛生局市售油品及相關製品稽查行動回報,未發現販售問題產品流通市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