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公分世界最高男過世 沒靈車裝遺體、用卡車運送

▲斯塔德尼克(Leonid Stadnyk,右)攝於2007年8月11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44歲男子斯塔德尼克(Leonid Stadnyk)周日(24日)因腦溢血在家中過世,他的身高達257公分,是世界最高的人,一般靈車根本沒辦法裝特大號的棺材,最後是以卡車送他最後一程。

生前住在日托米爾(Zhitomyr)Podolyantsi村的斯塔德尼克,少年時期動手術摘除腦部的良性腫瘤,但腦垂體受到了刺激,從此愈長愈高,一直長到257公分,但他拒絕接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原因是覺得這是一種侮辱,把他視為馬戲團裡的怪物。

斯塔德尼克深受高大之苦,他原本當獸醫,但冬天找不到夠大的鞋子保護雙腳,走路也愈來愈困難,只能放棄這份深愛的工作,他曾說,覺得自己無用,「我很憤怒,我不想被嘲笑。」、「我的身高有如詛咒,是神的懲罰,我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跟其他人一樣。」他終生未婚。

▲2008年3月23日,斯塔德尼克與為他訂製的單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斯塔德尼克搭公車很痛苦,像硬塞在小箱子裡面,烏克蘭前總統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曾送他一輛車。目前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世界最高的人是土耳其男子蘇丹科塞(Sultan Kösen,現年31歲),2009年獲認證時是247公分,到了2012年又長到251公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