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婚姻新法上路 盧森堡首相將成第一個受益者

▲盧森堡首相貝特爾(右)與他來自比利時的建築師男伴。(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歐洲內陸的小國盧森堡(Luxembourg)在今年6月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不過這並不令人吃驚,比較特別的是該國首相貝特爾(Xavier Bettel)與他的男伴有可能是第一個新法上路的受益者。

貝特爾是同性戀這件事早就不是秘密,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他去年還是市議員時就曾在一個電台上公開他的性向,他勇敢地表示:「人們並不會因為我是同性戀而決定要不要投給我。人生只有一次,而我不想遮遮掩掩的。

另外根據《Gay Star News》的報導,貝特爾在2010年時就已經和他來自比利時的建築師男伴住在一起了,貝特爾也宣布,在男友跟他求婚後他將很快可以享受到新法的好處。盧森堡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將在明年的1月1日正式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