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自我介紹 台灣之夜「免費」入場

文/AIESEC

「2014 AIESEC 全球青年領袖世界大會」的世界地球村博覽會展現124國家及地區豐富的風貌與人情,現在是時候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展現台灣最美、最值得的人事物給世界青年。前幾天700位世界青年參加辦桌和擲笅,更進一步認識台灣,他們非常期待這次的台灣之夜。

為了給予124國家及地區700名的世界青年一個最令人難忘、最台灣味的回憶,同時也讓台灣民眾感受全世界的熱情活力,世界大會籌辦團隊特別設計了「台灣之夜」並於23日下午5點到10點在高雄義大世界第一戶外停車場舉行盛大的園遊會,歡迎民眾「免費」入場。

加拿大青年May Zhang說,「在台灣待了近一個月,從沒改變我對台灣的第一印象,那就是台灣人的友善,沒有種族、宗教和性別歧視。台灣人就算英文不一定說得很流利,也會盡力回答我的問題,這真的非常貼心。」這些世界青年都表示非常期待「台灣之夜」,也邀請全台民眾一起認識台灣,將台灣文化綻放全球,拉近世界與台灣的距離,因為這是非常值得的。

「一開始我對台灣沒什麼印象,但之後我發現台灣是一個傳統與現代的文化融爐。」菲律賓青年Ara Cabalonga說道。傳承中華文化之餘,這塊土地也逐漸發展出屬於台灣的在地新文化。台灣之夜的表演團體、傳統文化體驗攤位、為世界祈福的許願牆,以及受邀的金凱瑞夜市(金鑽、凱旋、瑞豐),搭起台灣與世界的橋樑,就在此刻集結台灣的熱情與好客給全世界,讓世界聽到「台灣」不再疑惑,而想起今晚正港台灣味的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結合傳統與創新的表演團隊,表演結合傳統技藝與年輕人的創意,由十鼓擊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無双樂團、八部合音、原住民表演舞蹈、前進樂團、八三夭等用自己的方式詮釋深愛的台灣。

民眾可以和世界青年一起體驗台灣古早趣味,觀賞皮影戲與布袋戲、親手製作鳳眼糕與擂茶,進一步認識客家文化、透過「行動玻璃媽祖廟」見識台灣宗教的創新、現場試寫書法、繪製紙傘和探索童玩等,皆在文化體驗攤位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