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檢舉影片啟發靈感 法警將配戴行動紀錄器值勤

▲法國警察將配戴行動紀錄器值勤。(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更有效的遏止犯罪與保護員警,法國警方預計配置4500台行動紀錄器給執勤員警,在巡邏的時候隨身攜帶,警方認為,如果看見周圍有紀錄影像的儀器,就能有效降低人民犯罪的意圖。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法國政府計畫在未來5年發放完這些行動紀錄器,靈感來自於許多銘種上傳到YouTube的警察值勤影片,不僅可以協助抓到罪犯,如果產生爭議更可以保護員警。

行動記錄器重235公克,大約可以拍攝6小時,警員必須將儀器掛在胸前,根據第一批使用員警的心得,原本意圖滋事的民眾一看見員警佩戴的紀錄器,就會因為擔心罪證確鑿而打消念頭,甚至有人一看到記錄器就遮住臉走開,無意間幫助員警注意可能有問題的路人。

但是也有民眾認為,紀錄器拍攝條件太高,在夜晚或者拍攝對象快速奔跑的情況下,影像根本就無法辨認,雖然有批評聲浪,但是目前警方仍舊對這個計畫充滿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