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測量船禮樂灘現蹤 菲總統提醒:在我們專屬經濟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指稱,在禮樂灘(Reed Bank)一帶發現兩艘中國測量船,「他們在那裡幹什麼?進行什麼研究?我希望這不會導致緊張局勢再升級。」

艾奎諾(下圖/資料照)是接受5號電視台訪問時引述軍方報告,作出上述表示。他還「溫馨提醒」,禮樂灘距離巴拉旺省(Palawan)僅144公里的距離,「顯然處在我們的專屬經濟區內」。

艾奎諾說,3年前英國能源公司Veritas Voyager曾經雇傭船隻在同一區域進行研究。

他並未提到軍方發現中國測量船的時間,也沒說明船隻是否仍在該水域,但形容中國談判時態度多變,「有時友善,有時充滿火藥味,很有『季節性』。」

禮樂灘據信蘊藏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菲國將它劃為「自由島群」(Kalayaan Island Group)的一部分,隸屬於巴拉旺省自由鎮管轄,而中國則認為它在南海九段線內,屬於中國固有領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