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苗栗縣校護大集合 良心守護師生健康

▲ 苗栗縣校護協進會理事長黃桂蘭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提到:良心是做人的根本、會本著良心做好自己的本分。

圖、文/良心時代

在社會變遷下,孩子的照顧越來越依賴學校,很多的健康問題也往往是經由學校發現的,學校護理人員所扮演的角色也日益重要!苗栗縣校護協進會為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轄下的苗栗分會,成立宗旨在於促進發展學校健康中心的完整功能,以維護教職員工生的健康,推動學校護理工作專業化,以維護學校護理人員之權益。

苗栗縣校護協進會於日前舉辦103年理事長交接典禮活動及辦理會員在職進修,新任理事長黃桂蘭並於活動中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現場有多位苗栗縣校護代表等共襄盛舉。

▲苗栗縣校護協進會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現場有全縣校護代表聚集一堂,大家面帶笑容、歡喜快樂的共襄盛舉。

黃桂蘭理事長表示,品德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石,良心則是做人的根本,要本著良心做好自己的本分。從事學校衛生護理工作25年的她,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照顧,同時也關照學生的生活教育。她覺得學校就像個大家庭,她樂於工作、樂於助人、與同事和樂相處,不但自己開心、全校師生也都健康平安!

▲退休校護李金鳳,身心健康充滿能量,開朗的笑臉成為一個活力十足的「快樂天使」,用歡喜的能量鼓舞大家勇往直前,快樂的心情過好每一天。  

退休校護李金鳳也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她認為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幫助別人,以前她身體不好,經痛、偏頭疼、便祕、五十肩等纏身,感覺人生陷入了黑暗,機緣下進入古老門派修練氣功,過程中她學習「愛自己」,於是,李金鳳慢慢體會到:幫助別人也是愛自己,而早晚練功,提醒自己不生氣,修改自己不好的態度、觀念和想法,讓周遭的人舒服快樂也是愛自己!從落實愛自己當中,健康狀況逐漸改善,同事朋友直誇她保養有方呢!當自己健康改善後,現在的她還常常細心、用心關懷親友同事,她說:「我發現被我關懷的人也都變開心了!」

李金鳳也一起推動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等單位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她認為健康與人的心境及觀念有很大的關係,她說:「開口要說好話溫暖人心、樂於分享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讓人人都用良心好念來善待自己!」「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