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嘎逼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謝天

某天晚間,開車在台三線的蜿蜒山路上,女友在一旁被九彎十八拐山路給暈的夠嗆。

車內電台訊號被山壁給阻隔變得斷斷續續,正在播著梁詠琪殘破的《有時候》,而且不時的跳插入隔壁電台的主播聲,《有時候》唱成了~開…往…〝出〞山頂上的…車子裡…播著讓人想哭…的歌曲…〝讓你〞好想換個電台…〝走不出〞轉來轉去…〝逃也〞卻轉不開…我難過的心〝逃不〞…

心裡覺得怪怪的,我便分了點心,去調整電台,想要讓梁詠琪可以好好的唱。

「小心!!」女友突然四肢縮了起來,雙手掩面,再伸出右手狂指前方!

我趕緊回神到路面,就看到車頭大燈光照與黑暗的臨界處,有四隻爪子在那佇立著,是一隻狗!

女友右手仍朝前方狂指點,左手則不斷的拍打我的肩膀,雙腳輪流的猛踢車子的副座置物箱,像是一個擊打到忘我的爵士鼓手,四肢不在一個點上卻可配合口中跳針的節拍:「嘎逼!嘎逼!嘎逼!嘎逼!逼!逼!逼!逼!」
(翻譯:嗶牠!嗶牠!嗶牠!嗶牠!嗶!嗶!嗶!嗶!)

當開車有突發狀況發生時,有的人只顧著狂按喇叭卻不踩剎車,這是我無法理解的…。所以我不理會女友的"嘎逼",我雙手緊握方向盤,右腳迅速切換到煞車,猛踩到恨不得是自己的腳也穿透到地面幫忙減速,然後眼睛直視前方的狗,腦內極速的運轉盤算著狗與車頭的距離,好再做第二手準備!

緊張的時刻裡,時間會過的非~常~緩~慢~,我竟然還可以聽到梁詠琪唱著"以後要習慣留點~安全距離~"

"ㄍ一~嘎!!"的淒厲煞車聲撞擊了山壁又撞回了車內,把我給撞了回神…

狗呢?!

立馬下車查看…什麼都沒有…狗呢?狗怎麼不見了?

女友在車上已改成雙手摀臉的姿勢,透過指縫仍在抱怨我說:「哩那ㄟ謀嘎逼啦!」
(翻譯:你怎麼沒有嗶牠啦!)

我生氣的回說:「嘿啦!哇丟細謀"嘎逼"啦!…」
(翻譯:對啦!我就是沒嗶牠啦!…嘎逼=咖啡)

──────((一隻烏鴉悄悄的飛過…))──────

檢查無異狀,剛也沒聽到壓到狗叫的聲音,覺得毛毛的便想快快離開,上車關好車門,邊繫安全帶邊說:「緊造!」

平復了一下剛剛激動的情緒,再準備上路,此時剛好看到不遠處的對向車頭燈漸行漸近,覺得多了別人了,這黑幽幽的山路便不再像是只有自己存在而已的異度空間,一切回到了現實。

放手煞,打D檔,準備起步時,此時又在保險桿前方冒出了狗頭!那隻狗像如入無人之境那樣,步顛步顛的走向對向車道!我女友看到了那隻狗,瘋狂爵士鼓手症又發作了,同樣跳針的狂叫:「嘎逼!嘎逼!嘎逼逼逼!」

黑暗中,仍可分辨出重疊交織的樹影在風中搖曳,但步顛步顛的狗卻神隱般的沒入對向車道的黑暗中…。看著對向車頭燈隨著道路蜿蜒的左右飄忽,我的心也隨之上下忐忑!怎麼辦…?來車不知道有狗!

這時候女友已經從瘋狂爵士鼓手的舞蹈四肢解放了,但卻沒有比較好,因為她改成了跳跳僵屍舞…。雙手朝著狗隱沒的方向平伸,身體上下不斷的跳動,透過她幾乎激動到癡呆的眼神,以及略有變化的跳針:「把狼!嘎逼!把狼!嘎逼!」從我跟她長年交往的默契中,我了解了她是要我按喇叭提醒對向來車注意。

可是黑暗中行車的速度難以估計,當我準備提醒時,對向車已經"橫!"的一聲切過去了,我倆也隨著"橫!"一聲擺頭過去,只看到漸行漸遠的車尾燈,塵囂而去。

直到車的尾燈看不到了,剩下我倆面面相覷,梁詠琪又猶如電影旁白般串出,向觀眾解釋著"有時候交談變的空洞,沉默卻像溝通…"

確實,我倆心中一定是互相問著同樣的疑問,狗呢?!

同樣是沒有發出慘烈的哀嚎聲,而且也沒再次看到狗的身影,那隻狗又像煙一般的消失無蹤…。

女友回過神來後,直接把跳跳僵屍舞平伸的雙手,如按摩機般交替的在我身上快速捶打,跟我抱怨:「哩那ㄟ謀把狼嘎逼啦!」
(翻譯:你怎麼沒(提醒)別人嗶啦!)

我生氣的回說:「嘿啦!挖丟細謀"把狼嘎逼"啦!…」
(翻譯:對啦!我就是沒(提醒)別人嗶啦!…把狼嘎逼=伯朗咖啡)

──────((兩隻烏鴉悄悄的飛過…))──────

兇完了女友,心裡也很過意不去,我們都是一時緊張而已,便問:「要不你來開好了?」女友點頭,我們交換了位置,就一刻也不想停留的離開這怪異之地。

開了不到十公尺,又…又…出現了!那隻狗!

女友已經有歇斯底里症狀了,雙手緊抓方向盤卻狂抖,眼睛快凸出來般的死盯那隻狗,嘴裡狂念:「嘎逼嘎逼嘎逼嘎逼……」

我又生氣的回他說:「哩賣一抵嘎逼嘎逼嘎逼!金罵哩滴屎,"馬的哩嘎逼"啊!…」
(翻譯:妳不要一直嗶牠嗶牠嗶牠!現在妳在開,也是妳嗶牠阿!…馬的哩嘎逼=曼特寧咖啡)

──────((三隻烏鴉悄悄的飛過…))──────

原本剛剛訊號斷斷續續的收音機,此時又復活般的繼續傳來梁詠琪的歌聲,她唱著:「能安慰自己的人,比較容易快樂~」然後隨著音樂結束…。

注:以上改編自很有梗的笑話一則,望君笑納。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誰在敲門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說鬼/雲林的魔神仔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盧山驚魂記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