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錢了! 西班牙小鎮窮到用馬車代替垃圾車

▲馬車是很多人心中浪漫的代表之一。(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西班牙東南的小鎮蒙福爾特德爾西德(Monforte del Cid)現在窮到連垃圾車都養不起了,這個小鎮改用馬拉車來代替現代垃圾車,處理民眾丟到街上垃圾桶裡的廢棄物。

小鎮的鎮長為了省錢,決定「遵循古法」利用五十年前的馬車代替垃圾車來清理廢物,這個方式讓小鎮省了不少錢,因為一輛柴油動力的垃圾車,要價約19萬美元(約合台幣570萬元)。但一輛馬拉車造價才8000美元(約台幣24萬元),而且壽命更長、保養費也更便宜

根據西班牙《The Local》的報導,這個小鎮現在還計畫把存下來的錢拿來蓋一座垃圾處理場,除了能增加回收率之外也能創造就業機會;此外,這對西班牙來說雖然是項創舉,但世界各地其實有不少國家如法國與比利時都已經成功利用馬車來當垃圾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