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太多也不行 巴西聖保羅女老師要通過「貞操測試」

▲近日巴西聖保羅州對女老師的健康檢查引起爭議。(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女權人士近日對聖保羅州教育部一項關於女老師的健康檢查提出抗議,原來是政府除了要求受測者進行子宮頸切片檢查身體狀況外,最近更要求這些未來的老師們進行陰道鏡檢查,證明她們沒有頻繁的性行為。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報導,作為巴西人口最密集的城市,聖保羅教育部自2012年起便要求女教師進行相關的檢查,希望能確認那些有志當老師的女性擁有合格的身體狀況,並在日後的工作中不會因為健康因素而缺課太多。

聖保羅一位女權人士Ana Paula de Oliveira Castro表示,這項要求侵犯了女權,對於這樣私密的個人訊息女性有權保留,延續這種規定太過荒謬。

致力為女性發聲的巴西全國女權保護特別秘書處(Special Secretariat for Women's Rights)表示,他們不贊同任何侵犯女隱的要求。該機構在聲明中稱,女性有權力選擇要不要接受檢查,而且也因此不能影響職業生涯,這種要求違反憲法所保護的尊嚴、平等和隱私權。

聖保羅的公共管理部門則表示,所有的規定都是照著衛生部的標準及州法律所制訂的,而且其他州和聯邦機構都有類似的要求。

《每日電訊報》的報導中也提到,2013年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在巴西東北部的巴伊亞州,想加入警隊的女性被要求檢查她們的處女膜是否還在,不過這項規定馬上就被政府廢除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