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衛生棉有蟲? 台大昆蟲系教授:1、2周之內進去的

▲衛生棉中有蟲。(圖/翻攝自Chiang Chia-en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衛生棉品牌傳出棉片有蟲的影片在網路上造成討論,台北一名江姓小姐在PTT上貼出一段衛生棉中有隻活生生的蟲在蠕動的影片,有網友看了後留言表示不敢再繼續用,要改換別的品牌,也有網友質疑影片是否有造假可能。

衛生棉裡到底為什麼會出現蟲?由於從江女貼出的外包裝照片可以發現該產品的製造日期為2014年2月7日,因此也有該產品使用者也開始討論,產品是2月份生產製造並出廠(下圖/翻攝網路),到今年8月2日發現已經長達半年,蟲卵應該不可能是在生產過程中出現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蟲在衛生棉包裝裡有沒有可能活半年?看過該影片的台大昆蟲系教授黃榮南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以台灣的生活環境,不可能有蟲活這麼久,因為蟲的生命周期通常沒這麼長

黃榮南表示,蟲的變態過程從卵、幼蟲、蛹變化至成蟲大概是1到2個月,從影片中的內容看來,這蟲應該是剛從卵變成幼蟲,整個過程應該是1、2個星期就可以完成,如果說是蟲在半年前就已經在衛生棉裡,他覺得是不可思議的事。

黃榮南說,根據影片內容來看,這蟲應該是一種蛾類,至於是什麼蛾?通常要等到長到成蟲才能看出,依他研判,衛生棉裡的這隻蟲應該是1、2周之內才進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