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泡茶25秒最好喝 太短無味長則苦澀

▲英國美食評論家伊薩克實驗發現,用茶包泡茶,最好的品嚐時間為25秒。(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人愛喝下午茶舉世知名,英國59歲食評家伊薩克(Martin Isark)在48小時內,以多個英國牌子茶包沖泡四百杯茶,指泡茶最佳時間為25秒。他稱泡茶時間若太短會無味,太長則苦澀味重。一般茶包使用的茶葉較小片,可快速釋放味道,卻會破壞完整茶葉才能泡出的味道。

伊薩克測試英國市面8成茶包品牌,逐一品嘗後認為,茶包不該泡了3到4分鐘才喝,而是泡半分鐘就直接喝掉。他解釋,20秒的時候茶還太淡,30秒的話茶葉的單寧酸(茶單寧)會壓過味道,因此25秒才是最棒最好喝的。

茶園主人馬戈爾(Philip Magor)則認為,26秒以下的時間還不夠茶包釋放出抗氧化劑,因此他不相信伊薩克的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