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踩空鋼筋穿心 孝子體插「斷箭」送醫仍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幸...

▲孝子在工地踩空墜落地下室,鋼筋刺胸身亡。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八德重劃區一個建案工地21日發生工安意外,一名30歲陳姓男子疑似踩空從1樓跌落地下室,遭鋼筋從右腹部貫穿心臟,身體插著截掉的鋼筋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工地同事聽到消息都相當不捨,她們表示陳姓男子勤勞又孝順,單身的他在外租屋照顧媽媽。

桃園縣消防局大湳分隊中午12時許接獲報案,指八德市一處建築工地有名陳姓工人不慎摔倒,遭鋼筋從右腹插入至左胸,醫護人員趕抵現場從工地抬出擔架,陳姓男子身上清楚可見一根鋼筋就插在左腹部,醫護一邊緊急進行CPR,隨即將男子送醫。

醫護人員指出,「上腹部這邊穿進去,刺到大概胸部這邊,(記者:等於穿到心臟)對!然後外面還有3、40公分。」目擊者表示,「看到時候已經昏迷,所以師父趕快把鋼筋切除。」

▲ 鋼條意外插進腹胸,工地同事鋸斷搶救。

案發地點血跡還清楚可見,陳姓男子和同事在事發前正在搬運模板,沒想到走到事發定點時未注意到地面有個空洞,整個人踩空跌落到地下室,身體插進鋼條,就怕貿然拔出鋼條流血過多,同事只能先把鋼條鋸斷。

陳姓男子的同事表示,「因為他沒看到那裡有個洞,就不小心踩到,他沒有呼吸的樣子,怎麼叫他都不醒。」其他同事又說,「他蠻勤勞的,周休一日而已,又孝順,租房子住,又一個人照顧媽媽。」

事發突然,陳姓男子的同事也相當惋惜,家屬更是質疑工地照明不足安全有疏失,家屬表示,「就是地下室應該要做到第2樓,地下室應該要有牽燈(加掛照明設備),用臨時燈嘛!因為他們這個...,這個措施沒有做好。」警方獲報後已到現場勘查進一步釐清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