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搶婚 芬蘭「背老婆比賽」地主國奪冠

▲第19屆「背老婆比賽」由地主國芬蘭奪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芬蘭小鎮松卡耶爾維(Sonkajärvi)年年都會舉辦一場「背老婆比賽」,在這場比賽中,男性參賽者要女伴或扛或背,以最快的速度通過重重障礙衝到終點。過去由芬蘭舉辦的賽事中,多由鄰國愛沙尼亞奪冠,今年一對來自芬蘭的參賽者,以些許的差距,打敗來自英國的對手,奪得今年的冠軍。

背老婆比賽源於芬蘭古代的「搶婚」習俗,男方要到鄰村順利背回老婆,才能順利贏得婚姻,由這個習俗延伸出來的比賽,至今已擴散到世界各地,2005年NBA知名球星「小蟲」丹尼斯‧羅德曼(Dennis Rodman),也曾參與過這場比賽。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項比賽規定,參賽者必須扛著一名女性隊友跑完全場比賽,全程比賽女性隊友雙腳不得觸地,否則將被罰原地罰站15秒。該報導也稱,參賽者不是夫妻限定,「男性若找不到女伴,可借用鄰居的老婆」,不過所有參賽女性女性必須年滿17歲,且體重至少要有49公斤。

芬蘭一項以舉辦奇怪的比賽聞名,包括丟手機大賽、空氣吉他大賽等等。今年的背老婆大賽邁入第19屆,來自芬蘭的帕維安尼恩(Ville Parviainen)與歐克斯曼(Janette Oksman),以1秒之差打敗來自英國的史密斯夫婦,以63.75秒跑完253.5公尺的成績,取得最終的勝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