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歷史1分洋紅郵票 「史上最貴郵票」2.8億拍出

▲1分洋紅郵票(One-Cent Magenta)(圖/翻拍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史上最貴郵票紐約當地時間17日在拍賣會上以950萬美元(約新台幣2.81億元)賣出。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表示,這枚郵票起標價高達450萬美元,拍賣開始不到3分鐘就被標走。

據外媒指出,這枚1分洋紅郵票(One-Cent Magenta)是在1856年發行,並於1986年首次公諸於世,長3.2公分,寬2.5公分,外觀偏暗紅色,上面引有黑色字體。拍賣前有蘇富比甚至預估賣價可達1000至2000萬美元。

報導同時指出,1分洋紅郵票是至今拍賣會上最貴的郵票。上一枚最貴郵票拍賣價「僅」230萬美元(約新台幣6900萬),是1855年發行的瑞典郵票,於1996年被拍賣出。

1分洋紅郵票(One-Cent Magenta)專家影片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