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穿短褲攀登珠穆朗瑪峰 荷蘭「冰人」創21項世界紀錄

▲荷蘭「冰人」超耐寒,可在冰天雪地中只穿一條短褲打坐。(圖/翻攝Wim Hof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夏天都會去山上避暑,但來到涼爽的山上還是免不了加件外套,不過荷蘭有位55歲的「冰人」維姆‧霍夫(Wim Hof),他能承受極大的寒冷,不緊上高山不用加外套,還可以僅穿一條短褲攀登珠穆朗瑪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位冰人出生於荷蘭錫塔德(Sittard),已經是5個孩子的父親。20年前的某一個冬天,霍夫在與朋友去公園散步時,突然突發奇想地脫掉衣服,把自己泡在冰水裡30秒,上岸後自認為「感覺好極了」,從那之後,他每天都要在冰水裡泡上幾分鐘,且時間日以俱增。

霍夫至今創下了21項世界紀錄,包括在芬蘭北極圈內只穿一條短褲跑完全程馬拉松、攀登珠穆朗瑪峰、登上吉力馬札羅山等,另外,他還可在那米比沙漠不補水跑完全馬、在北極冰中憋氣長達6分鐘且只穿一條泳褲等。

對多數人而言,長時間處於低溫下可能會致命,但是霍夫卻聲稱自己的大腦能調節身體溫度,使他在低溫環境也不會受傷,在面對挑戰時,他通常都赤裸上身與雙足,他表示「長期的訓練讓這些挑戰變得很簡單」。

被訪問到印象最深的挑戰,霍夫表示某次挑戰冰面下游泳,但找不到出水的洞口讓他感到害怕,「這是一項顫慄的體驗,不過我很了解我自己,我知道我的身體能適應到什麼樣的程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