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洗水果刀被當砍人 婦冤送警:以後買水果到這吃

東森新聞記者廖峰祥、蔡錦倫、呂儀君/新北市報導

北捷殺人案發生後,民眾人心惶惶,今天(12日)早上,台鐵的區間車上發生烏龍砍人案。被誤以為是嫌犯的,是桃園一位方姓婦人,她一早搭乘區間車到台北工作,在月台等火車時切芒果來吃,等車子來了,就到火車上的洗手間洗水果刀,乘客看到她拿著水果刀走回座位,以為她要行兇,立刻報案。方姓婦人被帶回警局,委屈得不得了。

火車站裡,方姓婦人抱著包包不知所措,今天上午她從桃園車站搭區間車,要到台北工作,卻被誤認為砍人嫌犯,在山佳站被警方帶走。

方姓婦人蒙著臉被帶上警車,就因為有乘客報案,說她拿著水果刀在車廂裡面走動,疑似要對其他乘客不利,嚇得趕緊報案。方婦好委屈,坐在派出所裡不停喊冤,「我只是要吃水果!」

原來,方婦在桃園車站等車時,在月台切芒果來吃,吃完剛好車子來,她就到火車上的廁所,洗這把大約15公分長的水果刀,洗完拿著刀子走回座位,邊走邊擦,把刀子套回紙套,乘客看到了大吃一驚,以為砍人案要在台鐵上演。

方姓婦人說,「以後不敢吃水果了,吃個水果被帶回警局。」真的好冤!送進警局,連工作也受到影響,「一天上班的時間都沒了,報案的竟然不用下來。」自嘲說乾脆以後買水果直接到警察局吃。

根據了解,報案的是一位呂姓婦人,她看到員警把婦人帶走後,就繼續搭車去上班,她不願意受訪。警方推測,北捷事件發生後,民眾見刀就心慌,才會發生這種吃個芒果,卻被誤以為要砍人的烏龍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