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好!鄭捷雙親搭小黃直奔北車 衝上2台機車快閃

▲鄭捷雙親出面道歉,沒想到卻引發更多爭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大屠殺事發第7天,兇手鄭捷的父母終於出面,哭著向社會大眾道歉。鄭捷父母親在手拿道歉稿逐字逐句念的同時,身體也隨之癱軟,跪倒在地,甚至需要人攙扶。但事後有媒體發現,兩人搭計程車到台北車站後,飛也似的奔跑跳上預先準備好的2台機車離去,與之前的癱軟無力樣子落差很大。

鄭捷父母27日下午4點在事發地點江子翠捷運站外露面,引起媒體騷動,現場一片混亂。在媒體鏡頭上可看到,當鄭捷父親拿著道歉稿開始念不久,旁邊的鄭母已經無法承受,痛哭失聲,差點整個人倒在地上;之後兩人下跪、叩頭向死者、傷者表達歉意。由於戴著口罩與帽子,無法看到兩人完整表情,但聲音非常悲痛沉重,充滿歉意。

▼鄭捷父母親在江子翠站外道歉時下跪磕頭,甚至全身癱軟,需要旁人攙扶。

唸完道歉聲明後,鄭捷雙親在警方人牆護衛下,到路邊搭上計程車離開。此時有幾家電視媒體採訪車立即跟上,尾隨在後想探知對方到底去哪。在計程車上,有人目擊鄭母卸下口罩,與鄭父不停交談。他們沒有返回江子翠站附近的住家,而是過橋直奔台北火車站。

在台北火車站下車後,鄭捷雙親沒料到有媒體跟隨,看到從旁遞來的採訪麥克風似乎有被嚇到,兩人不願接受訪問快速離開,直接衝向站外,坐上2台安排好的機車,由1男1女載送離開。其中鄭母在過程中更是用飛奔的方式跳上機車,單手勒住前方男子就離開,安全帽都來不及戴好,行動非常靈活,與在江子翠捷運站悲痛到全身氣力放盡的樣子有明顯落差。

鄭捷父母坐上2輛安排好的機車,由1男1女載送離開。

就在鄭捷雙親出面道歉後,網路上也開始流傳兩人身分特殊,還有網友指證歷歷,說鄭捷父親就是國民黨前資深立委鄭逢時的胞弟,因此有特殊關係,就連維基百科也即時更新,特別在鄭逢時的家庭背景中多添加一段;但有媒體求證鄭逢時秘書求證,對方明確表示鄭捷父母親與鄭逢時完全無關,維基百科也在深夜刪除原本新增的一段內容。

▼維基百科新增鄭逢時家庭背景描述「弟弟鄭OO為2014年臺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兇手鄭捷之父」相關文字,在深夜已被撤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