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Sony新單眼A77II、4K相機A7S、隨身強機RX 100III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今天(5/16)以「大感光元件」為宣傳主軸,在台推出 α7S、α77Ⅱ與 RX100Ⅲ 等三款相機,雖然全都搭載全新 BIONZ XTM 影像處理器,然而在售價上卻大打親民牌,以低價無反相機搶市。在這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搭載  24-70mm 焦段,f/1.8-f/2.8 光圈鏡頭組與彈出式電子觀景窗的強大又輕巧的隨身相機 RX100Ⅲ。

*RX100Ⅲ:

RX100Ⅲ 重量僅 290g ,卻搭載大於一般隨身相機 4 倍的 1 吋 20.1 萬畫素 ExmorTM R CMOS 感光元件,藉此提供犀利的拍攝畫質,在外觀設計上除了增加 180 度自拍翻轉螢幕,與前代最大的不同在於機身去除熱靴,將內閃移到機身中央,改為配備可彈出設計的 OLED True-Finder 電子觀景窗,而這個電子觀景窗擁有蔡司 T* 鍍膜技術,內建接目感應器,讓使用者可在觀景窗與 LCD 螢幕間切換,即使在強光下,透過電子觀景窗也能擁有如使用單眼相機般的近無障礙操作體驗。另外一個與前代不同的是 RX100Ⅲ 配備的鏡頭採用全新 F1.8-F2.8 光圈的 24mm-70mm 蔡司 Vario-Sonnar T*鏡頭。

 

此外,RX100 III 除了支援4K靜態影像輸出外,Sony 為這款相機引入 XAVC S 高畫質影片錄製格式,這也是 Cyber-shot 系列相機首次的創舉,讓 RX100Ⅲ得以在拍攝 Full HD 影片時能以 50Mbps 的高影像資料量傳輸,同時抑制雜訊。其他還新增了 Full HD/MP4 雙格式錄影,眼部偵測、鎖定追蹤等對焦技術,以及進階的 5 軸防手震功能。在智慧功能方面,RX100Ⅲ 內建 Wi-Fi 與 NFC 功能,亦支援多項 PlayMemories Camera Apps 相機應用程式。

▲RX100III 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縮小 50% 無後製上傳,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α7S:

 α7S 最大的特色是它是目前體積最小的全片幅可交換式鏡頭相機,擁有 1,220 萬畫素的 35mm ExmorTM CMOS 全幅感光元件,搭配 BIONZ XTM 處理器,最高感光度可達 ISO 409600,記者會中為該款相機設計了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昏暗房間,卻可以明顯呈現它提供高感光能力的同時,提供比一般同級相機還快速準確的對焦效果,即使在 EV-4 低光源下,對焦速度能相當快速且準確。

α7S 另一項特色是可拍攝 4K 影片,能完美讀取及處理感光元件的每一個畫素,跟以往 Sony α 相機不同的地方在於它首度採用了高畫質 XAVC S 錄影格式,使 Full HD 錄影時能夠以 50Mbps 影像資料量進行高速傳輸。

根據 Sony 提供的官方資料顯示,α7S 搭載 S-Log2 gamma 功能,擴大動態範圍高達 1,300%,針對明暗成像,發揮令人驚豔的細膩層次感。α7S 本身也支援 NFC 跟 WiFi 傳輸,並可錄製 MP4 格式及高品質靜態影像。機身承襲 α 系列的簡潔外型及 MI 智慧型配件熱靴座,使用者除可搭配 E 接環鏡頭外,亦可透過轉接環轉接 A 接環鏡頭。

*α77Ⅱ

α77Ⅱ為採用 APS-C 片幅的 A 接環機種,外觀上採用鎂鋁合金機身和防滑紋理手把,機身防塵防滴,快門壽命多達 15 萬次,搭配自訂鍵設定能自由指派 51 項功能至 11 個按鈕,讓操作更加直覺快速,而且內建 XGA OLED True-Finder 電子觀景窗,提供更加準確的構圖效果;機身背後首度設計了三向翻轉 LCD 螢幕搭配 WhiteMagic 技術,大幅改善強光環境中的能見度與拍攝靈活度。

α77Ⅱ 在拍攝效能上首度搭載 BIONZ XTM 影像處理器,採用的相位式對焦點多達 79 點,其中包含 15 點十字對焦;搭載 2,430 萬畫素 ExmorTM CMOS 感光元件、Sony 獨有的半透明反光鏡技術及 AF 範圍控制等對焦功能,支援每秒 12 張的高速連拍,最多可連續拍攝 60 張完整畫素不經裁切的影像,並支援以 AVCHD 2.0 格式拍攝 Full HD 60P 影片,同樣也內建 Wi-Fi 與 NFC 傳輸功能。

在上市情報方面,α7S 上市情報未定,α77Ⅱ 預計 6 月初上市,單機身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33,980 元,若加 SAL1650 變焦鏡頭組則為新台幣 51,980 元。 5 月 16 日到 5 月 25 日購機即贈原廠電池 NP-FM500H 及 SF-16UY 快速記憶卡。

RX100Ⅲ 預計 6 月中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4,980 元,5 月 19 日到 6 月 1 日開放限量預購,購買即贈原廠電池 NP-BX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