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羅瑩雪首簽死刑 死囚戴文慶將槍決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首度簽下死刑執行令,你覺得呢?

nan%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法務部傳出29日晚間將槍決死囚,目前在花蓮看守所的死囚戴文慶被列為槍決名單之一,已在傍晚5點06分被移送花蓮監獄,準備執行槍決。據悉,戴文慶在2002年持水果刀、尼龍繩控制並強姦兩女,並殺死其中一名謝姓女司機,被法官判處死刑定讞。戴文慶家屬尚未前往花蓮監獄送行。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今晚首次執行死囚槍決。(圖/資料照片)

去年接掌法務部後,法務部長羅瑩雪的首次死囚槍決,將在29日晚間執行,據了解,執行槍決的地點約有5處監獄,人數至少5人,將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5個看守所同步執行。為此高檢署執行槍決任務檢察官、法醫及法警均已待命,法務部則將在死刑執行完畢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台灣目前死囚有52人,其中2人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中,因此可執行死囚人數是50人。除了戴文慶,可能於今天槍決的死囚包括縱火燒死人的林旺仁,殺害台商等5人的杜明雄兄弟檔,以及姦殺2女和母親同居人的張人堡,縱火燒死3人的郭旗山,還有驚世媳婦林于如,殺害前妻等人的鄭武松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